摆烂星猫

星猫便利店24小时打样

【东太】白日弑鬼



发生在姜东哲刚进入刑警三班。

 

 

.

 

宿舍里一片寂静,只有姜东哲规律的呼吸声在这屋里回荡。睡得迷迷糊糊的姜东哲听到水声,“滴答滴答——”声音不大却不间断,让人心烦,好不容易的周日,喝得大醉的姜东哲根本不愿去理,可水声越来越大,甚至感觉水流到他身边,“艹”。姜东哲一摸脸,确认没有水滴到脸上,艰难爬起来,走向洗手间。

 

到洗手间的姜东哲发现水龙头关得紧紧的,一滴水都流不出来,整个洗手间甚至是干燥的。姜东哲没有在意,可能是喝太多酒,脑子不清醒。转身回到卧室,倒在被子上想再睡会。“滴答滴答——”水滴声又响起来,这次似乎就是在他身边。

 

 

.一个月前.

 

姜东哲到局里上班,坐下后发现周围的人偷偷瞄自己,“喂,都没事吗?有什么好看的,工作工作!”,招手叫小尹过来冲杯咖啡给自己,见小尹也是偷瞄自己。在小尹端过咖啡过来时,姜东哲终于忍不住问:“在看什么?我脸上难道有花吗?真是……”

 

“系长,在宿舍住得还好吗?没有发生什么事吗?”小尹小心翼翼地问出话,“宿舍……还好,怎么了?”姜东哲喝了一口咖啡,露出满意的神情。看着放松的系长,小尹也慢慢说出原因:“啊,听说那间屋里有不干净的东西,之前也有人住进去,但都被吓得搬出来。”,“不干净的东西?鬼吗?真有那种东西,我会怕吗?”姜东哲扬扬手,对着众人比划,看到没有人再看他,坐回去拿起今天的报纸。

 

 

.

 

 

从记忆中回过神,姜东哲慢慢睁开眼,警惕打量着四周,确定没有危险后起身。挠头抱怨,一定是昨天听李龙基那小子说的胡话,才会让他瞎想,打算去倒杯水喝,转身却发现有个人。

 

一个年轻人,脸色惨白,身上不断有水滴下,越来越多的水从年轻人身上落下,滴落的水汇聚在一起流向姜东哲。姜东哲向后退去,但水已经将他包围,低头看去发现水已经淹没他的脚踝,姜东哲快步到年轻人的身旁,给了一拳。年轻人就这样倒下,像是立于水中的芦苇,轻易地被人折下。年轻人倒在水中,溅起的水飞向姜东哲,而水却在接触姜东哲的前一秒回到了年轻人的身体里,所有的水流回到它们本来的地方——那个年轻人。

 

“怎么回事?!你小子是谁?!”姜东哲上前,揪住年轻人的衣领,恶狠狠地质问。“韩泰柱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韩泰柱,我的名字。”韩泰柱打掉姜东哲的手,从地上起来,还没站稳,被姜东哲一拳挥过来,跌坐在回地上。姜东哲低头看着坐在地上的韩泰柱,踹了一脚,随后坐在韩泰柱的对面。

 

“我不是人,是鬼。至于为什么出现在这里我也不清楚。”看着韩泰柱一本正经说出这种话,姜东哲的手动了动,“鬼……”又像是突然反应过来松开握紧的拳头,刚才自己好像没有踹到东西,打量着端坐的韩泰柱,陷入了思考。

 

 

.

 

 

第二天上班的姜东哲似乎完全忘记了昨天发生的事,虽然说是鬼,但对自己也什么影响,问他半天,什么也说不出来,真是麻烦的家伙。姜东哲喝着咖啡,四处巡视,瞄到柜子时却发现了韩泰柱,咖啡杯没有端稳,杯子破碎的声音引起众人的注意,只见姜东哲指着柜子,慌张地说:“头头头,柜子上有个头……”,其他人看向柜子又看看姜东哲,窃窃私语。李龙基跑到姜东哲身旁,“系长,柜子上什么都没有……你是不是遇到奇怪的事,不然从那屋子搬出来好了。”说完,朝赵南植招手,示意把杯子清理干净。

 

“没事没事,可能是酒没醒哈哈,回去吧回去吧,都工作。”姜东哲打发走李龙基,看着韩泰柱慢慢靠近自己。

 

“你为什么在这里?”

 

“这我怎么会知道,身体不受控制,而且是出现在你周围。”

 

“?意思是你会一直跟着我?”

 

 

.

 

相处一段时间,姜东哲发现韩泰柱虽然烦了点,但脑子倒是好使,甚至有几个案子是在韩泰柱的提醒下破的。至于其他的事,也就不能陪自己喝酒这件事让他抱怨了一阵。

 

虽然韩泰柱不能喝,姜东哲依旧在他面前摆了杯子。韩泰柱看着姜东哲一杯接一杯地喝,一会骂昨天没抓到的小偷,一会骂上司,无奈地摇摇头。没发现姜东哲已经到了他身旁,“姜东哲,你在干什么?!”

 

“脱衣服。”姜东哲没有理会,继续扒韩泰柱的衣服,看着发酒疯的姜东哲,韩泰柱刚想给他一拳,让他清醒清醒,却被姜东哲按到。

 

姜东哲的手摩挲着韩泰柱的身体,在摸到韩泰柱的后背时停住了,这是什么,不顾韩泰柱的挣扎,脱下了韩泰柱的衬衫。在看到韩泰柱的后背时,姜东哲清醒过来。

 

巨大的伤痕爬行在韩泰柱的身上,从蝴蝶骨到达腰骨,姜东哲想起站在高处看到的清川河,河流蜿蜒在大地上,流向看不见的尽头,不知道说些什么,姜东哲只能怔怔站着。半晌,回过来神的姜东哲发现自己已经在韩泰柱身后,手即将触到伤痕,却又如刺到一般收了回来。

 

“没关系的,可以摸。”韩泰柱开口说话,平时抱怨韩泰柱话少的姜东哲此时一点也不想听见韩泰柱的声音,这个人,背负着这身伤痕到底在这里待了多久……

 

“发生了什么……才会有这样恐怖的痕迹,韩泰柱,告诉我。”姜东哲走到韩泰柱面前,正视这个已经死去的年轻人。

 

“姜系长没有听到过吗?这里原来有个班长住着,但是被报复,惨死在这间屋子。”韩泰柱平静地说着,姜东哲听着,想起小尹说过的话,与韩泰柱的模样重合。韩泰柱还在讲着什么,但是姜东哲完全没有听见,沉默地看着眼前的人。

 

韩泰柱突然睁大了眼睛,抓住姜东哲的手,激动地说起了:“身体,对,我想要找回身体,还要将那伙人抓起来才行。姜系长,拜托你。”姜东哲看着低下头的韩泰柱,没有说话,手却回握住那双抓紧自己的手。

 

 

.

 

 

那天之后下了一个星期的大雨,韩泰柱对雨水的到来感到安心,走进雨中,让雨穿过自己的身体。韩泰柱的身形在雨中变得硕大起来。

 

雨中,姜东哲到了天台上,打开了储水的水箱。

 

韩泰柱看着被雨淋湿的姜东哲,走过去拥抱住姜东哲,在耳边说了一句:“谢谢你。”

 

 

.

 

“韩泰柱——”

 

早上,天已经放晴。醒过来的姜东哲呼喊着韩泰柱,在屋里寻找着,却一无所获。

 

一切都没有变化,房子里跟刚住进来是一样,仿佛昨天的一切都是姜东哲的臆想,只有脚下的水迹静静流淌,流向看不见的地方。

 

 



——


是给橘猫的生贺来着……但是我写东西真的太慢……

反正橘猫要快乐哦

 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